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参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图片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8-05-07 08:55:14点击次数:

(通讯员汪方婷)5月5日,经济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参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图片展在校史馆顺利举办。

上午十点,经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在辅导员赵广燕的引导下来到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赵广燕老师从马克思的著作《共产党宣言》出发,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密切关系,她提到,“坚持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是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因此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五四青年节与马克思诞辰之际,学习和纪念马克思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当代的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以现场图片为基础,赵广燕向学生干部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会议流程与会议期间的盛况;从政治层面、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阐述了十九大所取得的三大成果;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技、生态等方面回顾了党和全国人民在过去五年间砥砺奋进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让同学们对“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谈到经济方面的变化,在场的学生干部以自己的学科知识为基础,纷纷对中国近五年来所实行的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等措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本科生雷抚希表示,中国近年来经济增长从高速度增长转向了高质量增长,尽管GDP增长幅度有所下降但是经济增长的质量大大提升,中国经济转型正在进行中;研究生邹宇谈到,我国的劳动力产出正在逐年增加,这显示出中国劳动力素质的提高,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的转变。赵广燕老师鼓励同学们将自身学习与中国梦相结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为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图片展旨在以马克思诞辰为契机,通过回顾近五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对当代马克思主义产生新的认识和理解。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