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心援队“小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8 17:22:2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汪方婷)4月26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心援队和建规学院义工部共同举办的“小课堂之电子产品的使用”活动在老年人活动中心顺利进行。

“小课堂”活动吸引了数十位退休老教师的参与,活动采取PPT教学与志愿者一对一讲解结合的方式进行。心援队队长谢子凌通过PPT向大家详细展示了微信、支付宝、QQ、淘宝等软件的下载、注册以及使用等流程,退休老教师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拿笔记下要点;随后心援队队员和建规学院义工部的志愿者们聚集在老人们身边,一对一地向他们示范这些软件的使用方法,遇到老教师们不理解的地方,志愿者会更加仔细地逐步讲解,争取做到让他们学会自己操作软件。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会和老教师们交流生活趣事,气氛温馨。退休前在能源学院工作的吕老师感慨地谈到:“我都八十岁了,没想到还赶了一回时髦,当了一次‘老学生’,不知道合不合格呀!”

而心援队队员高原却被老教师们的认真而感动,“来到小课堂的每一位退休老师都随身带着一支笔和一个小本子,当我们在讲解的时候他们听得特别认真,还记下要点,说是回家以后再复习一遍”她不好意思地笑到,“想到我有时上课还不认真,真是太惭愧了”。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建立了“小课堂”微信群,方便老人们有问题可以及时得到讲解。

据悉,心援队一直致力于关注、关心华科退休老教师的生活,为老教师们送去温暖和帮助。此次“小课堂”活动是心援队首次与其他学院合作,希望借此传递心援队的精神与宗旨,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华科退休老教师,为老教师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和问候。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