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第十五届“中信证券杯”模拟证券投资大赛第一次培训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8 14:35:2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谭宗烈)4月27日晚6时30分,第十五届“中信证券杯”模拟证券投资大赛第一次培训于经济学院1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证券投资入门知识”。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武汉建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周燕为到场听众进行培训。

周燕首先详细描述了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股权分置制改革前与股权分置制改革后。周燕表示,股权分置制改革导致二级市场大幅度降价,对恢复资本市场功能并由此推动资本市场全方位改革具有历史性意义。她将股票的定义、性质和特征作为第二部分内容进行介绍,并以上海嘉华公司和阿里巴巴为例加以说明。

其次,周燕将股票价格、投资基金作为讲解重点。关于股票价格涨跌,她认为,“我们不能只在意价格的涨幅,这不能体现我们的价值,我们应该重视价格变化的原因”。同时,她向听众强调平台的重要性,“一个良好的平台优于强大的个人能力,没有平台的支撑,再强大的能力也没有发挥的空间,我们应尽量依附一个良好的平台”。

最后,周燕简单介绍了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工具等金融知识。

据悉,“中信证券杯”模拟证券投资大赛旨在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帮助大学生树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意识,让参赛者在实践中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