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铭记英雄精神,传承优秀品质——记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创建初审答辩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8 13:07: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何恺仪)4月26日晚7时,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创建初审答辩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分团委书记彭鹤翔、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国际留学生辅导员熊苒苒和辅导员郭宁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

2017级本科10个班级参加此次创建活动,并以精彩纷呈的争创答辩展现了各班级对胡吉伟精神的诠释和发扬。

金融1701班青春激扬的演讲、统一的服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经济1701班通过小品的形式,从义工、学习、班会三个方面展示他们日常生活、学习中对胡吉伟精神的传承。经创1701班采用合唱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展示班级风采。经统1701班采用诗朗诵和模拟班会结合的展示方式,号召班级同学学习胡吉伟精神,现场高潮不断。金工1701班以沙画和纪录片的形式诠释了对胡吉伟精神的理解并表达了建设胡吉伟班的决心。

参加答辩的各班级洋溢着青春活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班级风采、诠释胡吉伟精神。

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彭鹤翔对各个班级的展示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班级的精彩表现和前期准备,就答辩中的不足之处给予指导。同时,他为答辩班级解读新时代胡吉伟精神的内涵,对新一届胡吉伟班提出要求和希望。

初审答辩会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宣布答辩结果,经创1701班、金工1701班、经统1701班、金融1701班进入第七届胡吉伟班创建终审答辩会。

据悉,为铭记胡吉伟学长的英雄事迹,传承以“理想、信念、奉献、拼搏”为核心的胡吉伟精神,经济学院2002年设立“胡吉伟”班。17年来,“胡吉伟班”接力传承英雄精神,被誉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华中大“样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