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四进四信,时代精神——记金融1702班及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联合主题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7 20:29:1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连胜)4月15日晚,金融1702班及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全体同学在东九楼D51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四进四信,时代精神”的主题团会。金融1702班团支书阚鹏磊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阚鹏磊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着重强调了“四进四信”。“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和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随后,他向全体同学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籍。同学们反应热烈,表现了浓厚的阅读兴趣。

紧接着是精神传递环节。阚鹏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视频共青团团史和学习胡吉伟精神,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对新时代精神、共青团团史和胡吉伟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进行了分享,有的提出了“新时代精神应紧随时代潮流,不断发展”的感想,有的表达了对胡吉伟精神传承下去的信心和决心。感悟分享环节同学们参与度高,气氛热烈。

本次主题团会的开展,在促进大学生立足于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为“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有益于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理想信念基础,有利于带动身边同学学习先进思想、树立新时代价值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