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勤工岗位访谈之学风督察员:心之所向,一苇以航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6 16:34:5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潘剑峰 王晓茹)4月14日晚,曾任经济学院学风督察员的张秀丽同学接受了资助助理委员会勤工助学部的采访。经济学院学风督查员这一勤工岗位的设立,是为了检查学院学生的到课情况,从而督促大家养成重视课堂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学风。本次访谈,目的是走近学风督察员,让更多同学对这一岗位有更为深入的了解。

张秀丽同学在资助委员介绍下了解到这一岗位,在经过自主报名和几位辅导员的面试之后,她成功担任了这一职务。相比其他岗位而言,学风督察员这一岗位更考验一个人的细心与毅力。她经常穿梭于各栋教学楼之间负责学生点名签到,由于下课时间短暂,张秀丽同学会略显匆忙。在点名之前,她会把其他同学的名字都通读一遍,如果遇到生字不会就去查字典。如果在台上读错别人的名字,她便会及时道歉。此外,张秀丽同学解释道,如果合理利用课间时间,学风督察员这一岗位并不会与自己的时间发生冲突,而且在工作的同时,她可以认识更多的同学。

盘点学风督察的工作,张秀丽同学强调一定要认真负责,工作虽然不算繁重但是却很考察一个人的细心程度。她强调准备工作要做足,避免出现读错字以及将别人名字断开的情况,并且要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点名并且按时汇报学风督查情况。她还补充道:“学风督察这个工作和老师的交流也十分重要,督察员需要在点名前应该和任课老师沟通一番,在征得老师的同意下再进行点名。”此外,张学丽指出,由于大三、大四年级时间安排较紧,所以她建议减少点名的次数。

采访最后,张秀丽同学谈起对这份工作的感触。她说:“无论这份工作是难是易,既然承担了学院安排的工作就要尽全力去做,并且还要费尽心思把工作做好。”同时,她也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到这些岗位,积极报名并能够认认真真、塌塌实实地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