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特色党日】践行改革四十载,展望江城新时代之武汉科技成果转化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6 15:19:43点击次数:

(通讯员:范婷婷、熊瑞琪)2018412日星期四上午八点半,经济学院硕士17第四党支带领硕1706班同学,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后文简称华工科技园),开展主题特色党日活动,深度认识武汉市政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科技园及入园企业华中数控。

 

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华工科技园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截止20161231日,园区入院企业260,上市公司10家,大学生创业企业97,高新技术企业51家。科技园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发展特色产业,企业反哺学校,做到产学研协调发展,实现了引进一个人才,创办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推动一门学科 的高端人才服务战略。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知道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代表——华中数控,是国内唯一获得批量应用的国产高档数控系统制造企业2011年,光荣入选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成就展。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对华中数控成果进行考察,对华中数控坚持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国家战略产业,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整体参观学习,同学们认识了华工数控从科技思想到科技成果,从科技成果到工业产品,从校办企业到现代企业,现在的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力争国际一流企业发展历程。活动临近尾声同学们针对科技园公司经营模式、产品服务以及大学生创业入园条件等方面提出问题,园区负责人一一耐心解答

 

        据悉,本次活动是“践行改革四十载 展望江城新时代”特色党日活动走访的第一站。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面向国家城市发展战略需求,学院党委和研工组指导组织9个研究生党支部,分九个方向,开展系列特色党日活动,接下来其他研究生党支部将走出学校,走进基层,总结城市改革开放经验,承担城市发展历史使命,将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将个人理想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机结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