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与歌同行,寄情东湖——心援队四月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6 16:51:3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洁)4月15日,经过一上午淅淅沥沥的小雨后,天气放晴。资助助理委员会心援队的队员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在杜老师家中集合,一起出发前往东湖。

行至半路,杜老师问有没有会唱歌的同学,郭师玮便自告奋勇地和杜老师合唱起来,默契的配合让同学们觉得佩服不已,一首首悠扬的老歌盛放在东湖路边,萦绕在心头。

走到湖边,坐在草坪上,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杜老师开始和同学们聊历史、聊梦想。她还向大家讲述了她做知青的日子:第一次在农田里插秧、适应条件的艰苦……杜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不要怕苦,心中要有梦想,就可以让自己过得充实。

每个人的人生都像一本书,杜老师的这本书一定会引起许多人的共鸣,也让同学们有所感悟。心援队一直致力于在大学生与退休老教师之间建立起联系的纽带,帮助和陪伴老教师的同时,同学们也在一次次公益中获得心灵的成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