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职”与你享----优秀学长学姐求职经验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6 09:45:0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邹宇)414日晚上七点,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职业规划部举办的“优秀学长学姐求职经验分享”活动在经济学院103教室成功举办。到场嘉宾分别是研二金融专硕的甘永巍同学和研三金融学学硕的汪洋同学。该活动旨在吸取优秀学长的学习经验和求职经让即将踏入秋招同学们提前了解一下求职的全过程。

 

首先甘永巍讲述他的求职经历。甘永巍已经签约了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他从行业选择、简历制作、笔试经验和面试经验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甘永巍先从“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讲起,建议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很清楚的求职方向,之后甘永巍讲到简历吸引HR的关键点在于“整洁、统一、清楚、专业”,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两份简历模板。其次甘永巍从自己的求职经历上总结了他了解到的笔试经验和面试经验,包括三个笔试注意事项和七个面试的常见模式等。最后甘永巍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准备秋招。

 

其次汪洋讲述他的科研和求职经历。在一开始汪洋介绍了自己的三年经历,分别是课程学习、论文科研和实习招聘。在课程学习中汪洋提到我们现在学到的课程在将来的科研和工作中很重要,所以课程学习是基础。在论文科研中,汪洋讲述他发表论文以及通过做论文和很多优秀人员交流并获得一份实习邀请,最后还是拒绝了,他建议,科研对实习工作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大家一定不要忽视科研工作。在实习招聘中,汪洋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两份实习的经历,他向同学们建议到同学们不要盲目找实习,一定要找到有价值的实习,一个含金量高的实习胜过两三个普通的实习。最后在求职经验介绍中,他讲述了简历的注意事项,又强调秋招一定要放好心态,以及各种其他秋招干货。

最后同学们积极向两位学长提问,学长也给出了详细的回答。本次交流活动两位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有用的求职经验,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秋招的激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