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自砺筑梦,强我经英——2018年度经济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5 22:11:2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资助助理委员会 李嘉怡)4月13日晚,2018年度经济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学工组组长、分团委书记彭鹤翔,资助辅导员、本科2016级辅导员李曼菁,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席朱杰,资助助理委员会主任蔡一凡,学生会副主席冯贺,资助中心跟会助理张富临、任淑一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答辩的具体规则,并播放了自强标兵候选人风采视频。

随后,十四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来自国际商务1501班的高雯茜分享了属于自己的自强故事,在膝盖受伤、皮肤过敏、高烧不退的日子里从不放弃,坚持艰苦的康复训练同时,参加志愿活动和各类竞赛并斩获多个奖项,成绩斐然。她表示,即使面对困境,也要冲击更好的自己。

随后上场的陈雪韵以“与梦偕行,寻找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排球之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获得冠军的消息振奋人心,也点燃了她对排球的热爱。她选择加入排球队。三年多的脚伤、高强度的训练、生理上的疲惫和心理上的压力,让她开始质疑自己的选择。但她还是选择努力走下去,利用假期时间刻苦练球,终于成为了女排主力,并和队友一起为学校赢得了胜利和荣誉。

刘梦笛的自强故事同样精彩动人。在经院辩论队中,她曾丧失过信心,但最终坚持下来用新生杯季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作为经院主持人,她在一次次的主持活动中培养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控场能力。考试周前一晚突发阑尾炎,咬牙坚持的她,凌晨设置数个闹钟只为了提醒自己输液时间以防血液回流。在与病痛抗争的同时,她选择坚持学业,最终经过缓考取得专业第二的优秀成绩。

刘雅心热衷于志愿服务。她加入权益服务部,加入 “生命之光”义务家教组,积极参与和组织志愿活动,目前累计工时100余个。

自称“普通人”的黄永健将炒股与篮球视作两大爱好。为了学习炒股,他加入了投资俱乐部,与优秀的同学们一起研究。他坚持打篮球,即使技术不强,也想为班级比赛尽力。

马拉松健将黄晶热爱奔跑,从一开始的困难重重到如今的巨大进步,她从不轻言放弃。在各大马拉松比赛中,她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并立志要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来自戈壁的刘彤年少时离家求学,高考结束后却听闻父母相继去世的噩耗,从痛苦中走出的她学会了承担,决定去积极地面对生活。她刻苦学习,取得了专业第八的优异成绩,同时加入龙舟队,强健自己的体魄。刘彤认为,要感谢父母、老师和朋友,要学会忘记贫穷和迷茫,无所畏惧,追求更优秀的自己。

胡雨晴阐述了自己心目中志愿服务的意义。她认为,志愿服务应该是长期的陪伴与坚守,于是她选择加入了经济学院资委会的心援队,与退休教师成为了温暖的一家人。胡雨晴还担任过武汉网球公开赛检票引导组成员。从这些志愿经历中,她得出了自己的成长感悟。

从生命学院转专业到金融校际交流班的卫梦歌展示了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她表示,自己从这些工作中收获了很多技能和宝贵经验。坚持对体育和音乐的爱好,让她趋于优秀。

周家旋初入大学便遇到了不少困难,畏惧数分、体能不足等问题没有让他退缩。他认真钻研课本例题,整理错题,归纳知识点,每晚坚持跑步,从最初的十圈到现在的十五圈,进步显著。如今,他取得了数学分析100分的成绩,成功减肥20斤。活跃于各项比赛的他,在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Bridge+商战等赛事中,增长了见识,获得了宝贵经验。他相信,只要努力,总有实现梦想的一天。

致力于教育事业的何海峰与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创业后遭遇挫折的他,毅然选择了复读,通过不懈的努力以高出第一次高考100余分的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大学期间也不轻言放弃,从专业倒数攀升到专业第六,他在学业上不断进步的同时,创业也获得了进展。

令狐雄梁讲述自己大一的坎坷经历。将过多的精力放在学生工作和各种活动中的他,在期末考试中遭遇了沉重打击。他开始端正学习态度,纠正学习习惯,通过坚持跑步获得积极上进的心态,不仅身体素质变得更强,学习上也进入到专业前列。

从自我怀疑蜕变为自信大方的贺英洁,参加了校运会开场表演、湖北省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等活动,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运动特长,在热心公益的同时不忘在学习中挑战自我。通过一点一滴的坚持,在学习成绩上取得了巨大进步。

最后一位候选人袁智敏诠释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意义所在。为了学好英语,她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并严格执行,在英语六级与托福考试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热爱手帐,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生活点滴,不断的自我激励让她自信自强。

随后,经济学院资助辅导员李曼菁上台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自强不息的精神融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灵魂之中,每一位候选人都诠释了自强的定义,即为了梦想努力向前,即使道路崎岖坎坷,也不曾停下脚步。她希望,经院学子能够积极学习候选人的自强精神,勇攀高峰,勇于挑战自我;热心公益,弘扬奉献精神,用真心换取开心,在追梦路上奋勇前行。

经过评选,高雯茜、刘梦笛、黄晶、刘彤、周家旋、何海峰获得自强标兵称号。袁智敏、令狐雄梁、陈雪韵、贺英洁、胡雨晴、卫梦歌、刘雅心、黄永健获得自强之星称号。至此,2018年度经济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