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社会实践】我院实践团队入选“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队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8-25 15:03:10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郭子琪)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共青团中央主管的综合性新闻杂志《中国周刊》共同主办,腾讯网络支持的全国大学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青年中国行”于2014年5月拉开帷幕。我院W.UP团队申报的《少数民族聚居山区县域经济发展探索——以恩施州鹤峰县为例》的课题在全国总计1398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百强,获得“全国百强团队”荣誉称号。

“青年中国行”暑期大学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吸引全国各地共212所高等院校参与。1398组团队提交调研策划书,其中有本科生团队、大专团队、含硕士研究生团队以及含博士研究生团队。调研范围涵盖贫困县脱贫、地震灾区复建情况、基层援藏工作者现状、留守儿童受教育情况、传统灯彩工艺现代传承、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相关问题。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同学认真备战,经过迟福林、周其仁、陈红兵等顾问评审团与青年中国行组委会共同评审,武汉地区最终有六支队伍入选全国百强团队,其中华中科技大学仅一支队伍,来自经济学院。

W.UP团队由来自经济学院国贸、统计、经创、金融各个专业的汪小愉、李曼菁、郭子琪、章茜等9名同学组成,对国家一类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恩施鹤峰县进行了细致的实地走访和数据分析。

同学们走进大山深处,选取当地主要的特色产业旅游业、箬叶加工业、烟叶加工业、茶业、酿酒业、养殖业为调研对象,深入探访后了解到,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当地少数民族偏远山区的特色产业已初具规模,但受运输成本过高,营销渠道单一,资金短缺,人才紧缺等方面的限制,很难有进一步的突破和发展。调研结束后,团队经过认真分析提出了解决办法及调研意见,并将其反馈给了当地相关机构和企业负责人。

“触摸活的中国,汇聚年轻力量”,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展现出了别样的风采,年轻学子们将更加珍惜实践机会,积极踊跃参加到社会实践中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