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蓄势待发,经济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9-22 11:41:5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梅)9月11日晚,经济学院2015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经院报告厅举行。研究生辅导员肖前志分析了经济学院2014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和学院相关就业政策。

根据《经济学院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2009-2014)》的统计,截止今年9月1日,经济学院2014届研究生(包括博士、硕士)平均就业率高于去年,毕业生仍然集中在高等教育、公务员、金融机构等行业或单位,金融行业的比重持续增大,公共管理占比稳步提升。在地域分布上,超过96%的毕业生去往东部和中部,东部以粤、浙、苏三省为主,中部则主要在湖北,并且基本上是一线城市。

进一步地,结合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及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单位,该报告还重点推荐了数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信息传输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并鼓励毕业生加入具有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为扶持自主创业,学校及学院也将积极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和创业资源。

与毕业生顺利就业的,还有学校和学院相关就业政策。肖前志指出创业也是当前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对各级政府创业支持政策、对学校、学院就业管理和服务体系、主要就业信息平台等做了详细介绍。对于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毕业生档案、毕业生登记表、党组织关系转接等重要材料的管理,大会进行重点解读并明确了相关注意事项。关于毕业生违约,肖前志介绍了相关规定和办理流程外,他要求学生慎重对待,并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

当晚,大会还介绍了经济学院2014年研究生资助政策就国家奖学金、知行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的评选办法及其主要变化进行了说明。

经济学院2012级学术硕士、2013级学术和专业硕士、高年级博士参加了大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