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相聚在秋日,偕行于资委——记2023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秋季素拓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11-28 19:10:4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张家慧)11月26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秋季素质拓展活动在东操场举行,2023级经济学院资委会成员为本次活动主要参与者。

全体成员分为六组,每组选出一名队长根据游戏领取路线图,随后根据路线图在东校区开始趣味越野,按不同线索寻找不同地点完成任务。各组成员需按照游戏规则相互竞争,到达最终目标地点决出名次。

微信图片_20231127144455

活动开始,同学们利用名字接力小游戏破冰热场,以此对队员有一定的了解。随后是“车轮滚滚”游戏,各组成员用报纸、胶布及剪刀制作游戏道具,并由组内成员讨论决定用纸量,车轮长度等问题。这项游戏不仅需要成员之间相互配合,还需要成员及时合理地解决突发状况。“车轮滚滚”游戏结果决定了小组趣味越野活动的小组出发顺序。各小组先后前往爱因斯坦广场进行第一个游戏“蒙眼画画”,猜题结束后,抽签分别进行“指东看西”“答非所问”游戏并前往东十二教学楼。这些小游戏考验了成员的思维及反应速度,同时也需要生活经验作为知识支撑。在东十二楼后门,成员们抛硬币决定完成“指东看西”游戏或“答非所问”游戏。这两种游戏考察了各组成员的灵敏程度和反应能力,让成员们的联系变得更加深厚。组员们随后前往韵苑体育馆后门进行“一圈到底”游戏,通过封闭式将呼啦圈穿过全体队员身体,增进了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之后,各组回到东操依次按顺序翻纸牌并决出四支优胜队伍。

微信图片_20231127144534

所有成员均完成任务后,各组参与者在休息区集合,由资委工作人员为优胜队伍分发奖品,各组成员彼此交流活动感受。随后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1127144506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进资助助理委员会部员之间的交流,加深各部门之间的了解。整个活动是对每位成员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同时也要求各组成员相互沟通、相互合作,发现他人的长处,彼此协调配合。部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拉近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完善自身,提高自我,也进一步认识到集体的重要性,更好地融入资委这个大家庭,并为资委日后工作进一步开展打下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