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第二期“经”世博“文”融媒体新闻素养能力培训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11-20 12:12:1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增辉)为提高学院学生组织的新闻意识和媒体素养,培养全体通讯员对活动摄影和图片的处理的能力,1116日下午,学院在101教室举办了第二期世博融媒体新闻素养能力培训。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摄影部连奕锋,培训主题为校内摄影与图片处理,活动由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马文丽主持。

91C3B

连奕锋以相机为出发点,从相机的机身、镜头、曝光、对焦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只有了解了相机机身的各部分功能,才能够完成基本的拍摄动作。他从机身上各部位的作用和原理开始介绍。紧接着他阐释了镜头的概念,并用三张图片生动地展示了三种镜头焦段下,广角、中焦段和长焦得到的不同的拍摄效果。连奕锋还讲解了摄像的曝光,包括曝光三要素,测光方法等,并以学院相机为例展示了相机不同档位下的曝光选择,给出了不同场景下选择曝光优先级的经验与建议。

15520

除了摄影的基本要素讲解,连奕锋对大家在校内摄影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读,并给出了会议活动照片拍摄需要注意的几个要点。第一是会议整体的概括,第二是重要人物的拍摄,第三是会议结束后的合照。他提到,会议整体的概括需要交代场景的大环境,包括各个视角的全景。对于重要人物的拍摄遵循拍清楚什么人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的原则,以讲话和互动等特写镜头为图片增色。会议结束的合照则需要将机位摆正、人物拍全、背景清晰。

E73A3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连奕锋用这样一句话来激励新投入工作中的校园新闻摄影工作者们——“学习摄影最好的方法是多按快门,最好的相机是正在你手中的相机。他鼓励大家要敢拍、多拍,摄影技巧才能逐步掌握,实践才是最好的老师。他衷心希望大家能永葆对摄影的热爱,用精湛的摄影技术助力学院新闻稿件的质量提升。

1B55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