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行走的思政课”——经济2201班和金融2201班前往春和社区参与严西湖周边环境治理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12-12 09:53:1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宋雨欣 图片来源:罗爽)为了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的建设理念,提倡绿色发展,增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2201班和金融2201班于2023年11月30日前往东湖高新区花山街道春和社区进行严西湖周边环境治理活动。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污染和垃圾问题对自然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经济学院的学子秉持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此次前往花山街道春和社区严西湖周边的环境治理活动,旨在保护祖国的蓝天、碧水、绿地,倡导环保意识、培养爱护环境的习惯,提高对环保问题的认知度。学生们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才能。

26ADE

当天活动于下午两点开始,学生们各司其职,展开了清理严西湖周边的环境治理工作。大家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一起清除垃圾、捡拾残枝败叶等等,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通过学生们的努力,严西湖周边的环境逐渐得到改善,湖水清澈、花草繁盛,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73F96B0A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种环保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成为美丽中国的底色。同时也增强了团结合作的意识。学生们体会到,只有通过集体的努力和行动,才能为祖国的环境治理做出贡献,让未来更加美好。

春和社区的负责人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开展,并且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共同营造美好的社区环境。

最后,衷心感谢东湖高新区花山街道春和社区为我们提供了开展环境治理活动的机会和场所,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仅严西湖的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成为更加宜居宜游的地区。

让我们一同行动,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