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修远求索笃学不倦——记经济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25 17:27: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刘玥彤)2022年11月23日晚7点,经济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交流会在经济学院101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活动邀请钱雪松副院长、崔金涛副书记、2019级高宇航、2021级王琪、2020级曾骏炜、以及研究生胡涵情面向全体2022级经济学院本科生进行专业分享交流,以促进同学们对经济学专业的认知与了解。

1570D

首先,崔书记同2022级经济学院学生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认识经济学需要一个过程,支持同学们遵循内心,鼓励同学们不论选择什么专业都要学到极致。同时,他表示经济学院会为本院学生提供好的平台,建议同学们在经济学院这个良好平台拒绝摆烂,努力拼搏,笃行不怠。

193BA

19级金融学(国际交流)专业的高宇航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关于大学专业和生活的认识以及学习经验。关于专业,她分享自己转到经济学专业的经历,她表示选专业首先应当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喜欢的方向去努力”,同时还要适合自己,“鞋合不合适,只有脚最清楚”,不带有功利的眼光且不被旁人的说法左右。她提到,经济学院是她从不后悔的选择,在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一切给予她面对困难但仍勇敢前行的力量。提及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她说到“大学的自由度和灵活性很高,生活由自己主导,除了最重要的学习以外,还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完成一些学生工作。学习经验方面,她建议新生参与竞赛,不仅有助于提升加权成绩助推保研同时也会在过程当中收获颇丰。

137FB

钱院长通过经济学上机会成本、稀缺资源的利用等经济学原理为同学们解释选择以及学习经济学的价值和益处,鼓励同学们学习好以及运用好经济学,从而更充分地理解经济学,在竞争就业的大背景下脱颖而出,实现经济学“经世济民”的梦想。钱院长以专业性、独特性、本质性的交流为同学们上了一门“经济学专业课”。

132B0

21级经济学类王琪同学以“别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为主题从三个层面进行分享。第一个方面,她谈到了自己与经济的故事,她建议不要盲从,努力学好自己选择的专业,她坚信“没有学不好的专业,只有学不精的人”。第二个方面,她谈到了自己在大学生活的收获与成长,她讲述,自己在学习方面各科成绩都很可观,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享受过程带来的成长与欢乐,并表示“要学一行爱一行”,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自律,保持好的作息表;同时,她鼓励同学们通过运动、听音乐等进行娱乐,进行一些自己喜欢的学生工作并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第三个方面,她建议同学们保持好的心态,无论面对学习的压力还是面对同龄人的压力,都应当掌握能够保持好心态的良好方法。

1752C

21级研究生胡涵情站在一个在经济学院学习五年的角度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经济学院学习的经验。她从遗憾和收获两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她提到自己曾参与过多的学生工作的经历并建议新生应当以学业尤其是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重,并在学好知识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平衡好自己学业的前提下,再处理生活中非急促的琐事。然后,她建议同学们应当真正了解并热爱自己的专业,经济学是未来就业当中竞争力较强的专业,应当不懈奋斗,变成自己最大的优势。最后,她建议同学们日积月累,拒绝拖延,积极参加有助于提升自己的竞赛,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取得量变达成质变的效果。

14ED1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20级金融学曾骏炜,曾骏炜同学通过风格新颖的ppt、简洁幽默的话语为大家介绍自己心目中的经济学和学习方法,鼓励大家“永远做赶路人”。首先,他表示,华科拥有很“硬”的经济学科教学实力,会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他提倡大家在学习经济学的同时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能以更为理智成熟的、经济学人的眼光看待生活。然后,曾骏炜通过列举经济学原理给同学们提建议,建议大家积极努力的同时降低对成就的期待标准从而在“卷一卷”的高强度学习生活中提升幸福感。最后,他建议大家挖掘自己的潜力,积极参加学生活动,优化自己的课余生活安排,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据悉,经济学院非常重视发挥朋辈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聚焦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努力建设“学在华中大”的校风,高年级带低年级,研究生带本科生,学院定期安排国奖答辩、选调经验、学习方法分享等类型的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朋辈影响,深入人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济学院全体新生会在优秀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修远求索,笃学不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