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世英才,济民实训”——记2022年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干训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21 19:07:4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子宜)2022年11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经世英才”干训在东九教学楼B201顺利举行,2022级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培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昂,学生会心理服务部负责人曾柳淇,学生会创意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姜佳为,学生会网络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匡祎龙,党建宣传部部长郭奕然主讲。

本次活动具体针对策划案的编写、摄影技巧、PPT制作及答辩技巧、推文撰写及排版和PS入门五个方面进行培训。

活动伊始,曾柳淇详细介绍如何编写策划案及其注意事项,包括策划书的具体内容以及样式排版等,并进行优秀策划案样本展示,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郭奕然对摄影技巧例如参数的调节,光圈的设置以及模式的选取等进行了详细讲授,并在最后进行了选取入门摄像机的推荐。

徐昂对PPT的制作及答辩技巧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亲身经历对细节如字体颜色大小、答辩时间线安排作了具体阐述。在问题解答环节,他针对与会同学提出的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之间关系的问题作出了自己的回答。

对于推文撰写及其排版,匡祎龙进行了排版工具的推荐及具体的操作演示,包括相关模板的选取、图片大小的调节、文字卡片的选用等。

最后,姜佳文进行了PS入门教学,通过具体的图片案例对如插入、抠图及背景转化的基本的PS工具相关功能作了具体演示。

活动过程中穿插有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以及三轮抽奖环节,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增强了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内部凝聚力,提升了成员的个人技能,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团学组织的稳健发展和长足进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