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习二十大,法治伴我行——记经济学类2204班11月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25 17:55:26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20日上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类2204班在东九楼D座206教室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法治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黄继伟主持,班级全体成员参与。

831631565710801874

本次主题学习流程分为三部分: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法治精神,分组研讨发言。

一、 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先,黄继伟同学主持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重点介绍了五位一体建设的成就和发展面面观。二十大报告了五位一体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并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经院学习子,应该学习二十大优秀代表的精神,立经世济民之志,为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二、 学习法治精神

黄继伟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法治精神学习,从社会制度--器物层面,仅包括制度规范,而没有观念上的改变;从社会意识--观念层面,由内而外,内在表现为从心底里愿意遵法守法,具有法律意识,外在表现为社会秩序依法而行,由法规范。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

在观看了学宪法,讲宪法的视频进行学习后,同学们对法治的真正内涵进行了深入思考,通过给出的解答对法治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612317669359806409

三、 班级成员讨论学习心得

在理论学习完之后,班级成员分成了三个小组,进行了5分钟的学习讨论。最后每个小组选了一位同学进行发言。

第一组成员王昊辰发言主要从依法治国的重要性方面谈自己的学习感悟。

408153855026859663334222732868604622

第二组成员冀振阳从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第三组成员韦情熠从法治实践方面讲述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去做一个守法的时代新人。

270976417551866458

此次主题学习会增强了学生们的政治思想意识,加强了学生们对法治的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一代应把握好时代赋予我们的机会与责任,让青春放飞在祖国大地上,用实干点亮坚定的理想信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