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记经济学2202班11月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27 17:41:48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晚上7点,经济2202班在经济学院209研讨室组织进行了11月“主题班会”。本次11月“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主题微党课、二十大报告学习、消防官兵的伟大奉献精神学习三部分。经济2202班全体成员及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涂诗嘉学姐共同参与本次11月“主题班会”,活动由班长杨宁主持。

活动开始,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涂诗嘉学姐就二十大的召开,给全班同学带来“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主题微党课。首先,学姐先简要介绍了二十大的基本背景,向台下同学发出有关提问,同学们踊跃地进行了回答。随后她就干事基础、干事的理论指引、干什么事、怎么干事四个方面分析了二十大报告——她从中国近年来的卓越成就、新时代的三件大事等来述了“干事基础”;“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两个结合等讲述了“干事的理论指引”;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如何推动任务进程等讲述了“干什么事”;从“十五个任务”、“五个必由之路”讲述了“怎么干事”。最后,学姐以“马上就办”、“实干兴邦”、“改革创新”三个词对微党课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为强国贡献力量,收获了全班同学的热烈掌声。

QQ图片20221121215650

接下来,在二十大报告学习环节中,张颖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所提到的“坚持人民至上”进行讲解学习。她将文章概括为四部分:党的根基——以人民群众为本;群众利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人民民主——人们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为民造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她强调党和人民在同一条船上,始终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

QQ图片20221121215657

紧接着,彭润泽同学带领大家体会感悟消防官兵为保护人民勇往直前、不惧艰辛的伟大奉献精神。他用90后消防员巴特尔和消防救援一线的“拼命三郎”李胜利的感人事迹向大家生动诠释了何为奉献、何为担当。随后,他又带领全班同学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学习如何在火灾中逃生避险、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QQ图片20221121215702

班会的最后,班长杨宁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虽然时间较为紧迫,但同学们的PPT值得表扬;但他也指出美中不足的点在于有些许同学的参与度不够,需要改进。同时他也认为学姐所讲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活动极其重要,需要同学们加深对于该讲解分析的理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文字:陈彦好

摄影:杨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