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记经济学创新实验2201班11月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28 17:33:48点击次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响应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华中科技大学2022级经济系创新实验班于11月24日开展主题班会,聚焦“青春献礼”,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由于疫情原因,无法采取校史馆学习等有公共场所聚集性需求的方式,班会以班委演讲的形式召开,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获得有效共鸣,实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第一部分,由荣誉班级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大家讲解党的二十大会议核心内容,传达会议精神,提炼会议指出的五大高质量,新格局发展理念:

 

IMG_20221020_103133

(图为荣誉班级成员讲话)

一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二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同时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几大关键点:

一是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二是确保其始终有坚强领导核,三是确保其始终沿正确方向前进,四是确保其永葆强大生机活力,五是以社会主义为根本方向心。

讲解持续约一小时,详细,有条理地为大家全面展开20大的内容与精神主旨,带领大家学习了其中的精华。

第二部分,由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为大家联系20大会议,讲解华中科技大学校史。

IMG_20221020_105644

(图为团支书讲话)

团支书结合刚过去不久的70周年校庆,将20大会议精神反映在具体的实际生活中。

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70年来一路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的光荣历程,讲述了华科生活的点点滴滴背后与紧跟时代步伐,助力共和国前进的联系。

同时指出了我们作为新时代华科大青年,有着光明的未来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学习,坚持自我提升,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支书的学习交流持续一小时,同学们积极回应团支书同学的号召,形成良好的氛围。

第三部分,由班长结合经济学专业特色,为大家讲述自己关于将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发展方向和经济学联系起来的看法。

 

20221022155602

(图为班长讲话)

班长结合前两位同学对于20大和校史的讲述,重点以张培刚先生爱国主义,经世济民的精神为指引,讲述经济学在全球疫情肆虐,中美贸易战,以及多种因素影响下,对于中国的意义,以及对于推进20大规划目标的重要作用。同时讲述这些精神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体现与目标,与大家实现了共鸣。

会议中全体经创班同学听讲认真,积极思考,深刻体悟了20大的精神内涵,并对未来有了更长远规划。

IMG_20221020_103626

(图为班级成员认真听讲)

会后,大家反响热情,在线上积极学习,进一步感受20大的氛围。

Screenshot_20221020_104006

(图为在班级群学习20大)

会后,同学们也将继续党的学习精神,把二十大会议的意志贯彻到生活学习中,在为祖国百年目标的前进之路上继续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