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你我共“星”,携手同行 ——记“星星计划”义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19 10:26:2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杨济宁) 1116日上午7时30分,9名义工准时在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集合,参与由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义工部组织的“星星计划”义工活动。历经一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湖北省麟洁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并准备开始志愿服务。

根据麟洁儿童康复服务中心老师的安排,志愿者们进到了不同的班级。在课堂中,教学任务时常被孩子们打断。义工们需要协助老师维持课堂秩序,帮助孩子们完成课堂任务;辅助孩子们在课堂上保持专注,教孩子们做手工、画卡通图案、写数字等等。整个过程志愿者们始终耐心、细心地工作。

从孩子们清澈的眼神中读到的是他们对于世界的无限憧憬,这些小小的细节极大地触动了志愿者们。自闭症患者需要关照,需要帮助,更需要人们对他们平等地看待。他们也将会在社会立足、生存并发挥自我的价值。实际上,每一个人都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力量会化为一盏盏渺小但温暖的明灯,指引他们向前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