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17 11:20:53点击次数:

 

(通讯员:姜骏飞)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各个党支部均通过微党课等形式,向党员详细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各位党员充分交流讨论自己的学习心得。在开展主题学习的过程中,有些党支部丰富创新了活动形式。例如博士2021级党支部采取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主持主题学习,互相补充,相互促进。正式党员张宗泽同学和预备党员陈姚同学作为党支部代表,分别对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解说;

经济学院硕士21级第一党支部在主题学习活动中就插入了趣味知识竞赛环节,在轮值书记高一鸣的主持下,党员们分成两个小组,就十道源自微党课及视频材料内容的题目进行抢答,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分并挑选一份小奖励,活动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优势,巩固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学习成果;

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在学习全会精神的同时,就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相关报道中的问答环节展开讨论,在相互交流感想时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主题学习活动结束后,各个党支部部员积极提交自己的心得体会,如博士2021级党支部崔娅鹃同志写到:“把人民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做好人民的公仆,不断改善民生,以‘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硕士21级第一党支部王振同志在心得体会中谈到:“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专业本领、强化服务意识,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个人理想与复兴梦想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荣光绽放青春光彩。”硕士2019级第三党支部田苗苗同志提到:“如今我们又进入一个新的赶考时间,走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阔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出新征程更加精彩的赶考答卷。”

在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院的宣传教育。宣传部为本次主题学习制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一图解读”,并于11月16日在韵苑学生公寓8栋张贴,帮助学院同学学习全会精神,增强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

组织部则与各个党支部保持联系,做好主题学习活动跟会工作,并为活动打分,及时收集各个党支部的学习活动的材料。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通过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我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命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切认识到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深入理解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的两个重要问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