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19 21:58:43点击次数:


(通讯员:范乐怡)10月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在经济学院101教室召开。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经济学院学院研究生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团建工作部部长郑名扬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老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参加会议,与会的还有兄弟院系主席团成员代表和经济学院第九次研代会代表。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完成了宣读大会会议纪律、听取并审议《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并审议《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第九届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并审议《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选举办法(草案)》和通过《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五项议程。






  正式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发表致辞。崔书记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上一年度的工作,并向研究生会和全体研究生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政引领,厚植家国情怀;第二,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形象;第三,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挥根植同学、贴近同学的优势,切实服务经院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才。

  随后,经济学院研究经济学院第八届研会主席团代表王利霞和李慧芸分别宣读《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老师为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本次研代会收到了各类提案,内容主要涉及校园设施、学院建设和学生发展三个方面的权益问题,较为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权益工作环节,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老师与研究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对经济学院2020-2021年学年权益提案进行了回复,并提出研会应主动关怀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现实需求,鼓励搭建跨师门学术研讨平台。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一直是学生实现自我管理的平台,致力于团结全院研究生同学,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在经济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演讲完毕后,与会代表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监票人、计票人有序无误开展监票、计票工作。通过民主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范乐怡、王子悦、桂媛三位主席团成员。

  最后,参会代表认真审议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经济学院8名正式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并进行无记名投票。现场计票后,总监票人报告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的6名经济学院校研代会代表,他们分别是彭刚东、刘晓军、袁峥嵘、刘博洋、王振、王雅鑫。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