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华中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国际毕业生代表发言 孔琳(秘鲁)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6-21 09:02:37点击次数:

6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在光谷体育馆举行,毕业生们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共聚“云端典礼”,共享荣耀时刻。“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来自秘鲁的经济学院硕士毕业生孔琳,作为国际学生代表道出了自己对中国、对武汉、对华中大的爱。她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两次留学华中大的经历,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华中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像中国同学一样“写好两篇文章”:写好秘鲁-中国贸易的学术论文,写好用专业知识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的实践论文。

(附孔琳演讲稿全文及在线视频)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Hola amigos!

我是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硕士毕业生孔琳,我的导师是李昭华教授。我来自秘鲁。我很开心与大家相聚云端,说一说我的心里话。

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2013年,我就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从你好、谢谢开始,学习汉语。2014年回国后,我会经常想起东九楼前的玉兰花、想起百景园的热干面。2018年在秘鲁本科毕业后,我决定再次留学华中大,攻读研究生。

两次留学华中大的经历,我的身心已经和中国、和武汉融为一体。我是师生服务中心第一个国际学生助理,“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中,有我的贡献;我是经济学院爱心支教志愿者,武汉第五十一中学的教室里,有我的声音;我是武汉军运会的参与者,军运会宣传视频中,有我的笑容;我是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在中国的许多城市,有我探索的脚步。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

5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说,欢迎全世界优秀的青年来中国学习交流。我深受鼓舞,想要介绍更多的秘鲁优秀青年到我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深造,让更多的青年成为两国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因为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

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5月23日,中国向秘鲁派遣了医疗专家、送去了医疗用品,和秘鲁人民一起抗击新冠疫情,我想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我的中国朋友!明年是秘鲁-中国建交50周年,我相信两国的合作交流将更进一步,欢迎大家到秘鲁去,参观马丘比丘--那是和中国的万里长城并列的世界奇迹。我还会邀请你们品尝带着中国味道的秘鲁美食LOMO SALTADO。

我时常提醒自己: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我时刻以华中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所以今后我也要像中国同学一样写好两篇文章:一是写好秘鲁-中国贸易的学术论文;二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爱中国,我爱武汉,我爱华中科技大学!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

谢谢大家!

观看视频:https://weibo.com/tv/v/J7DIzfeEl?fid=1034:451820952977410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