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仁爱济世,战“疫”显医者担当——“华中大青年说”战疫英雄涂蕾为经济学院学子讲授团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11 17:58: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张正阳)5月7日下午,“华中大青年说”战疫英雄涂蕾为经济学院学子讲授团课,分享交流在一线战“疫”的经历与感悟。

涂蕾医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动车上“劫”下命悬一线的贫困少年护送至医院抢救的故事,展现了医者仁心的风采。随后,涂蕾医生从亲历者的角度,介绍了协和医院在此次战“疫”中的贡献,为我们展现了战“疫”中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从细节出发,讲述战“疫”点滴,并且高度赞扬了各个社会团体对战“疫”的付出。她表示,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全国上下一盘棋的战略决策和科学技术的广泛运用,是我们在这次疫情当中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

涂蕾指出,在疫情当中,包括自己在内的先进分子对党性教育有了深刻的认识,疫情中火线入党,遇到困难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奋斗绽放青春的力量,“救死扶伤”的使命扛在肩上,为战胜疫情挥洒自己的光和热。她表示,比寻找温暖更重要的是自己成为一盏灯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分和本职工作,胸中常有家国情怀,这些是我们在应对疫情过程中的精神支柱。最后,涂蕾提到我国对国外抗击疫情的一些贡献,对疾病的认识、治疗的方案向世界分享,运用中国智慧,分享中国经验,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我国情况较为安全,但仍要保持警惕,不能松懈疫情的防范。

经济学院学子认真学习团课之后纷纷表达了对战“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并立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扬战“疫”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做堪当大任的华中大青年,展现华中大学子风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