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10 16:04:4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宁)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经济学院学子取得骄人成绩,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2项。

一直以来,经济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点、学者为切入点、学术为落脚点,在“一流”高校与“一流”学科的建设中找准定位,注重提升本科生在创新创业乃至综合能力的竞争力。以学生为中心点,意识先行,发展学生多元特色,培养学生个性化科创意识,鼓励学生多元化科创发展,形成学生高效化科创团队;以学者为切入点,整合资源,发挥学者引导作用,积极开展各类科研讲座和学术研讨,创造导师学生深入交流平台;以学术为落脚点,理实交融,发掘社会现实意义,浓厚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科学研究水平,浓厚学术氛围指导学生关注社会现实。

2018年,经济学院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经济学院大学生研究调查中心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朱媛媛、虢易林荣获“创新创业活动标兵”称号,王涛等21名同学荣获“创新创业活动优秀个人”称号,卫平教授荣获“创新创业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经济学院一直以科技创新作为人才培养的驱动力,培养科创理念、营造科创氛围,从多维度、多领域提高学子的科创能力。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驱动力,进一步巩固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生态圈”,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