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10 16:33:2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为了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及时了解、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5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与近五年新进教师面对面,谈工作、聊生活、查问题、鼓干劲。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院长张建华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近二十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张建华主持。

张建华院长以“青年教师的成长”为题,具体从“青年教师发展规划”、“青年教师考核管理”、及“教学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三个方面展开。其中在“青年教师须具有的特质”中,强调青年教师应具有:“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和“要有仁爱之心”的“四有”特质;要成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

对于学院学科建设和将来的发展,张建华院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要努力做到“眼界高、格局大”,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相互间要积极交流、加强合作,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前沿与国家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力争多出高水平成果。二是要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在搞好科研的同时,要爱岗敬业、精心执教,时刻把教书育人作为工作首要目标,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受人尊重、学生爱戴”的老师。三是要树立社会服务意识、坚持全面发展;在科研教学工作之外适当承担部分社会服务工作,关心集体和学院,对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能够积极建言,共同推进和完善学院及学校的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有的教师提出了在学术和科研发展上的困惑,也有的教师针对聘期考核目标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其他青年教师也纷纷就职业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学院领导为青年教师做了一一解答。会上还形成了一些有助于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的共识和建议。

江洪洋书记在认真聆听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发言后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希望所在,是学院学科建设的生力军,学院领导班子会一如既往的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努力为大家争取更多的资源,创造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他强调,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我院学科要上水平,对于学院和个人而言,压力都比较大,希望青年老师要勇于担当,积极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潜力。最后,他殷切希望青年教师争先有为,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