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普惠金融蓝皮书和小微指数研究成果顺利发布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14 11:52:30点击次数:

 

457A4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佳)10月11日,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和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参加了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在新华社共同举行的《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和“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出《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和“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并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的支持。《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系统的梳理了普惠金融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措施,分享普惠金融在各个领域的具体实践,总结了各国普惠金融发展成功的经验和面临的挑战。旨在促进我国普惠金融体系的健康发展,进而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则以小微企业服务主体为切入点,从普惠金融供给方和需求方视角,构建融资指数、服务指数、发展指数和运营指数四大体系,打造小微企业普惠金融的“晴雨表”和“指南针”。

据介绍,《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由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华中科技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联合编写。早在去年的9月,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就共同建立了普惠金融研究院,并组织编写普惠金融蓝皮书,旨在做出对国家,小微企业和个人等多方有益的成果。同时,院长张建华教授、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教授孔东民和副教授左月华直接参与普惠金融蓝皮书的编写。《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的编写和小微指数的研究得到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1C490

至此,《中国普惠金融蓝皮书(2018)》和“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实践的肯定,而中国建设银行和普惠金融研究院还有进一步的合作,继续推进为普惠金融的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