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深入经济学院调研本科教育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11 09:14:25点击次数:

9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及教务处处长陈刚、副处长项林川、周晖、刘燕等一行深入经济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座谈,深入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12216

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主持。副院长欧阳红兵从本科生教学指导思想、教学基本情况、教学质量及成果、本科生教学的问题与不足、采取的措施、思考和建议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经济学院本科生培养的总体情况。院长张建华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他说,双一流建设的本质是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也是我们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在学院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介绍了经济学院承担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学院任务的前期工作。

教务处处长陈刚等就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与经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马建辉首先对经济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长期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教风正,学风好,人才培养质量高。如:坚持通过创建“胡吉伟班”带动学风班风建设、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学院、以及“华中大经济学家群现象”等,在校内外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经济学院要继承和弘扬这些优良传统,以本为本,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马建辉强调,最近,中央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些重要会议都对我们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九个坚持”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检验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扭转“重科研、轻教学”的倾向,科学研究要为人才培养服好务。要正确处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关系,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中心任务的观念,一流大学要培养一流人才。要正确处理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我们引进高素质人才要着眼于人才培养工作,着眼于教育教学的师资队伍建设。新时代的本科教育教学给我们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我们关键就是要做好教学改革“落地”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