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张斌校友、赵国庆先生向我校捐赠1000万支持发展经济学的发展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19 19:20:55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熊苒苒 吴怡燕) 10月19日上午,张斌校友和赵国庆先生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仪式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捐赠由北京物美集团总裁张斌校友、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赵国庆先生及IDG资本共同出资1000万元,支持经济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改善学院基础设施、学术活动、开展专项研究等,推动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的研究和传播。

1DE45

张斌校友是我校82级电力系高压专业821班学生,他1994年参与物美集团创建,历任部门负责人、分公司负责人、副总裁、集团总经理,现任物美集团首席执行官。赵国庆博士,曾任京东联席董事长兼CSO,拥有超过18年金融领域战略及经营管理经验。现任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张斌校友、赵国庆先生、IDG资本此次联袂捐赠人民币1000万,主要用于支持我校发展经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捐赠仪式上,副校长许晓东首先致欢迎辞,并指出,热心校友和爱心人士对我校教育和科研事业的捐赠支持,既是对我校创建“双一流”工作的有力保障,也是对全校师生奋发有为,不断实现新突破的积极鼓舞,他承诺,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一定妥善管理,合理使用这笔捐款。

DE66

张斌、赵国庆和许晓东代表三方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张斌校友和赵国庆先生向丁烈云校长赠送捐赠支票,丁烈云校长向两位捐赠人回赠了捐赠纪念牌。

10F6E


117CE

在捐赠签字仪式之后,张斌校友和赵国庆先生先后代表捐赠方讲话。张斌校友深情回忆了他在华工难忘的青葱岁月,他怀着十分感恩的心态介绍他此次捐款的目的就是在于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恩,也很谦虚地介绍了个人事业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十分动情地鼓励在座师生应该有思源之心,有报效之志,在专注个人发展的同时要不忘回报社会。张斌校友还特别强调大学建设离不开大师,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怀念、感谢像张培刚教授这样的大师数十年如一日的付出与孜孜不倦的培育。

赵国庆先生在讲话中谈到,他本身就是经济专业毕业的,而天下经济学人同根同源,张培刚先生是他所仰慕的大家巨匠,所以,此次捐款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向前辈致敬。他说,华中科大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人才,这些华中大人都表现出了勤奋、踏实、可靠、坚韧的优良品行,加之与张斌校友的长期接触,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捐款,也是希望能够促进华中科技大学发展经济学和经济学院的各项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可造之材。


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作为院系代表发言。他对张斌校友和赵国庆先生支持学校及学院发展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并期待能以此次捐赠为起点,与物美集团、马上消费金融在电子商务、金融投资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经济学科的有力支撑。

1172D

校长丁烈云院士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张斌校友、赵国庆先生以及物美集团、马上金融、IDG资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张斌校友和赵国庆先生的捐赠体现了企业家的情怀和社会担当,这种社会支持也是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他特别赞许张斌校友和赵国庆先生对发展问题的敏锐认识,认为这次捐赠将对我校经济学科特别是发展经济学的教育和科研事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和经济学院一道,用好这笔捐款,加强经济学科建设,努力推动经济学科向一流学科迈进。

F64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