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7 15:59:1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9月6日,学院在103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此次大会对学院新学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洪洋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本学期新入职的5位新进教师代昀昊、陈茜、沈淑琳、熊苒苒、孙晓伟分别与全体教职工见面并做了简短发言,2018级辅导员郭宁因参加军训工作请假。

张建华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学院暑假期间的主要工作和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学院在2018年项目申报上取得较好的成绩,国家自科基金获批6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4项),教育部社科项目1项,获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化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各类学生培养;二是坚持引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坚持一流导向,加强学科建设与国际合作工作;四是坚持顶天立地,加强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五是坚持改善服务,加强党政管理与办学保障工作。学院将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新学期工作。

8F299

张建华院长讲话

张建华院长解读了经济学院综合改革方案的总体战略思路。总体战略思路是:立足建设一流学科,坚持特色发展之路,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新兴学科领域,前瞻并服务于国家的重大需求,重点突破特色领域,形成具有华中科技大学风格的经济学科体系,全面提升经济学院的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任务,建构高水平研究平台,汇聚一流学者和团队;以培养和引进学术领军人物为抓手,建设优势特色学科;不断将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造就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杰出人才。

学院将按照学校《关于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启动教师分类上岗,签订聘期合同,并于下周完成此项工作。

江洪洋书记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近期学院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显著,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二是要认清形势,“双一流”建设既是学院发展的机遇更是重大挑战,我们的各项工作还存在着不少短版,特别是在教学改革、高水平成果方面还有薄弱之处。三是要深化改革,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8F805


江洪洋书记讲话

会上,欧阳红兵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数据库的建设情况使用说明。目前,学院共有EBSCO Econlit经济学文献数据库、Wind资讯金融终端客户端、Wind资讯一带一路专题库客户端、CEIC全球宏观经济数据、Osiris全球上市公司数据库、Zephyr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Oriana亚太企业数据库、Orbis Bank 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数据库、EIU国家数据库、EIU国家风险数据库等10个数据库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服务。

25BD1


欧阳红兵副院长讲话

崔金涛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他介绍了《监察法》制定的意义,《监察法》起草的过程和背景,并为大家导读了《监察法》七大块主要内容。解读了如何认识、看待监察法及如何理解监察法与公职人员的关系。他强调学好监察法,有利于干部教师主动适应在严格监督下用权的新形势,提高遵纪守法履职的自觉性。《监察法》与我们每一名公职人员都息息相关,必须把遵守贯彻监察法贯穿工作全过程。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监察法》精髓和内涵,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的责任意识,坚持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2561D


崔金涛副书记讲话

江洪洋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绷紧法纪的弦,严守纪律、按规办事,决不逾规越矩。全体教师都要深刻理解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强化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的意识,做到课堂教学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把理论学习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党员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江洪洋书记传达了校党【2018】35号文《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黄群校友是华中大千千万万优秀校友中的杰出代表,把他的事迹作为师生思想教育的好教材;要结合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创新传播形式和载体,进一步讲好新时代的华中大故事,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通过开展向黄群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足岗位做贡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