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孙鸿敞教授向学院捐赠图书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1 17:36:1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苒苒)日前,我院老教授孙鸿敞向向经济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238本,其中包括87本中文图书,151本英文图书。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之际,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和党委书记江洪洋登门看望了孙鸿敞教授,并向孙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12D7B

孙鸿敞,1923年7月3日生,江苏南通人,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经济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西方经济学、比较管理学等。194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学系,在大学期间专攻经济学理论,毕业后曾从事计划、财务等工作多年。

孙鸿敞教授在林业经济研究方面成果显著,曾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获评过内蒙吉文林业局文档先进工作者。1958年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考察福建省林区,写成福建林业生产力论文;1980年根据二十年林区工作经验写成“略谈林业经济问题”与“利用价值规律,促进林业发展”的论文;曾参与审定“林业企业会计核算教材”。孙教授除掌握经济理论外,外语娴熟,从1979年起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借调在《经济学译丛》编辑部工作,从1979年至1984年曾翻译和校订经济文献五十余篇,约一百余万字,其中涉及经济理论、方法、经济发展、经济改革、经济思想史以及著名经济学家小传等,其中包括影响力较大的《经济分析史(第一卷)》(约瑟夫·熊比特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