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副校长许晓东拜会谢伏瞻江金权校友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8-22 17:12:1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苒苒)8月10日到8月12日,副校长许晓东一行赴京拜会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校友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江金权校友,畅谈学校发展、校友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校友办主任李志强,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院长张建华教授、副院长宋德勇教授,以及徐长生教授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10日下午,许晓东副校长一行来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拜会谢伏瞻校友。谢伏瞻首先向前来的各位母校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社科院的相关情况。

C9AE8

许晓东副校长代表母校对谢伏瞻校友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他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的情况,特别是“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谢伏瞻表示,听闻母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感到十分欣喜,衷心祝愿母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战”等热点问题,他还叮嘱经济学院负责人,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关键问题,为中央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建议。经济学院负责人向谢院长介绍了经济学科相关情况,并就经济学院与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等机构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12日上午,许晓东一行与江金权校友进行了会谈。首先,许晓东代表母校向江金权校友所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他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取得的重大成绩。他说,在广大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近几年高水平的成果不断涌现,国家级重点科研基地连续获批,学科排名不断跃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并对党代会确定的办学目标、办学思路、发展战略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经济学院负责人向江主任汇报了经济学科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中国问题、贡献中国方案”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江金权校友对母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他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时,就作出了“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为湖北发展提出新的目标和定位。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湖北、湖南实地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时,又用“改革创新”“战略统筹”和“规划引导”明确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引擎作用,指出要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全国经济向高质量方向发展。学校应抓住时代契机,将学校发展与国家、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奋力开拓,谱写新的发展篇章。针对我校经济学科的发展,他着重强调,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要立足湖北,放眼中国,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的智库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多方面的咨询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