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的合作成果在经济学国际知名期刊《Economics Letters》上刊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21 09:25:3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鹃)11月15日,我院博士陈三攀、博士后崔国伟与教授张建华的合作研究成果 “On testing for structural break of coefficients in factor-augmented regression models”发表在经济学国际知名期刊《Economics Letters》(Volume 161, December 2017, Pages 141-145)。

该论文考察了因子增广回归模型的结构断点检验。模型中包含了不可观测的因子变量,现有的经典结构断点检验,典型地,Andrews(1993)、Andrews and Ploberger(1994)提出的Wald类检验不适用于该模型。因此,该论文提出简单可行的结构断点检验,具体而言,首先基于因子模型估计未知的因子变量,进而基于因子估计量构建可行的结构断点检验(Wald类检验)。该论文证明,在原假设成立的条件下,可行的结构断点检验与因子可观测时的渐近理论分布相同,因而可基于Andrews(1993)、Andrews and Ploberger(1994)选取临界值进行假设检验。在此基础上,通过Monte Carlo模拟揭示了检验统计量的有限样本性质,与Corradi和Swanson(2014)提出的滚动检验统计量进行比较,具有显著的power优势。

据悉,该论文获得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项目“因子增广回归模型的结构断点检验”(批准号HUST:2016AC010)的支持。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5176517304172#d1e861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