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来院参加胡吉伟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0 15:03:5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何贺敏)11月15日下午,在经济学院413教室,胡吉伟班团支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来到他们中间,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几位同学和青年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张桂华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


紧接着,在“牢记使命”环节,支部成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感悟。王振鑫认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意味着更加公平的明天。杜紫明结合重庆酉阳县调研的经历,分享了“旅游扶贫”的精准扶贫的成就,对担当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充满信心。任可歆探讨了“不忘初心”的“初心”是指什么,号召大家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努力做出成绩。伍嘉慧以“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切入,结合胡吉伟精神谈当代青年的奉献与责任,指出大学生应提高自身修养与能力,打好硬件基础,随时准备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愧于时代的号召。

随后,“砥砺前行”环节巧妙结合毕业年级身份,让大家在中国地图上标出未来就业的意愿省份,这一互动将主题团日推向高潮。胡吉伟党支部党员罗琦打算读完研究生后回到广西发展;准备出国的付雅琳表示日后一定回国,为家乡江西的金融体系改革贡献力量; 还有来自新疆、宁夏、四川等地同学纷纷表示在学有所成后能回到家乡,支援中西部建设。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从五湖四海到四年同窗,转眼即将奔向全国各地发光发热,在人生关键路口的选择,胡吉伟班团支部每个人都牢记胡吉伟精神: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

张桂华对大家的理想信念和报国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在场的学生寄予厚望,并鼓励大家担负责任,珍惜韶华,努力成为时代的英雄。同时,张桂华还寄语青年在开放中坚定文化自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着眼将来,将共产党带领人民所创造和积累的成功的经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文化精髓口口相传、代代相传。

最后,全体团员及团务工作者重温入团誓词。副校长梁茜,院领导江洪洋、崔金涛陪同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