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见证榜样的力量——经济学院第四届“五星党员”终评答辩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6-05 17:52:27点击次数:

(通讯员 易静)2014年4月28日晚7:00,经济学院“五星党员”评选终评答辩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党支部、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团学联及资助委员会代表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此次答辩活动。经过前期材料筛选、网络投票环节,进入此次答辩的15位“五星党员“候选人向全院学子展现了党员的卓越风采和积极向上的面貌,为广大学子树立良好榜样。

随着悠扬的旋律,主持人上台致开场白。“往届寄语”视频中,历届五星党员如聂晋、周梦洁等都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与感悟,“荣誉意味着一份担当,学弟学妹们要凭着踏实的心去做事,才无愧于五星党员的称号。”

随后,候选人答辩正式开始。通过前期的参选材料评分、网络投票等环节,进入今晚终评答辩的有15位候选人。经主持人介绍,答辩中将所有候选人分为思想引领、责任先行、学习优秀、实践创新、助人帮扶5组,每组依次进行“他人眼中的我”、个人展示和理论知识抢答等环节。

答辩开始,候选人播放“他人眼中的我”的视频,其中,刘瑾钰的视频最令人印象深刻——“你聪明,漂亮,能干!”随着投影仪上刘方池老师熟悉而又幽默的声音响起,现场气氛引向了一个小高潮,加之视频中其他同学真切由率真的表达,观众被逗得忍俊不禁。

到了个人展示环节,候选人用制作精美的ppt向观众们展示自己的个性与风采,他们有的罗列荣誉,有的具体地分享小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学霸的管悦,让大家知道了什么是学霸中的学霸——几乎所有主干课程在95分以上,两门专业课满分——简单的数字罗列,让在场同学惊讶不已,纷纷感叹“让其他学霸都黯然失色”。

接下来的知识抢答环节,不仅考察候选人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时事的把握,还以视频、猜图等形式考察候选人的联想能力、发散能力。

候选人从学术、工作、社会实践各个方面展示自己,他们用优秀作标杆,激励台下的同学们积极向榜样看齐、向组织靠拢。

所有候选人完成答辩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上台为本次评选活动总结,她认为五星党员是加强党群互动、树立优秀典型的好平台,参评选手一年比一年优秀,大部分选手发展全面,他们在“五星”——评选的五个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刘书记寄语大家要继续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复兴紧密结合,目光要更长远,积极投身基层建设。

经过评委打分,以下选手获得“五星党员”称号:思想引领之星刘瑾钰,责任先行之星杨文静,学习优秀之星管悦,实践创新之星王露霞,助人帮扶之星陈三攀。

以下选手获得“五星党员”提名奖:思想引领之星提名马潇萌,责任先行之星提名关宝珠,学习优秀之星提名胡贤敏,实践创新之星提名宋子玉,助人帮扶之星提名朱卫存。

经济学院“五星党员”评选是由院党总支主办,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学生党员个人评优特色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旨在评选出在思想引领、责任先行、学习优秀、实践创新以及助人帮扶等五方面优秀典型,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及学生以榜样为目标,学先进、赶先进、比贡献、做表率,创先争优,争做五星党员,在全院上下形成一股向优秀模范看齐、学比赶帮超的氛围和风气,促使同学们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