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支教队获评武汉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6-05 17:53:25点击次数:

(通讯员 郭松)一百多名党员的爱心奉献,“流动花朵”的知心大朋友,七年如一日坚持的周六课堂,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驻武汉市五十一中中长期支教队实至名归,被评为2013年武汉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07年9月13日,杨叔子院士在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做了《踏平坎坷,立志成才》的科普报告,激励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学习做人、立志成才;在学校“党旗领航工程”的指导下,在学院“党员上岗行动”的引导下,经济学院党员先锋队从2007年12月开始,为五十一中的同学开展了长期的义务支教活动。

这是一只100多人的党员支教队伍,他们遵循着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实践精神,秉承着支教队伍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精神,组成一支不怕艰苦,无私奉献的团队。每周六,他们来到汉口五十一中,与这里的孩子一起学习。这只支教队旨在对支教学校的学生教育带来帮助,让当地学生通过大学生了解到更多的信息,开启他们的眼界和心灵的窗户;同时强化大学生党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在服务社会中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引导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坚持了7年的周六课堂‘升级版’,把高材生请进校园”。市51中校长杨阁介绍,学校地处汉口老城区,230多名学生中有七成是“流动花朵”,低保、单亲家庭子女较多。7年前,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杨叔子来校,为孩子们作了一场报告,从此,市51中的初中生与华中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就交上了朋友。7年来,每周六,华中大的大学生志愿者都会来看望他们。慢慢地,这些“哥哥”、“姐姐”老师成了学生们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还加了QQ保持“热线”联络。“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让我们体会到父母和老师的良苦用心,总能说到我们心坎里去。”

爱心支教,薪火相传,经济学院学生党员以炽热的爱心,温暖每一个“流动花朵”,他们将继续怀着一颗回报社会的心,将支教进行到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