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聚集“2049,大武汉复兴之路”,我院研究生特团获校十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5-28 17:22:1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郑晓旭)12月28日晚,华中科技大学2013年研究生校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顺利举行。我院13级硕士理论班团支部以“2049——大武汉复兴之路”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荣获 “十佳特色团日”称号。

我院13级硕士理论班团支部第一个出场展示,理论班团支书刘玲围绕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开展过程、成果收获进行综合介绍:活动以阮成发书记近日提出的“我心中的武汉2049”为切入点,通过“回顾历史、感受现在、展望未来”三个板块全面展开,“回顾历史”,在历史遗址中触摸武汉的历史脉络;“感受现在”,通过采访普通民众,记录武汉市民对当今武汉发展的真实感受;“展望未来”,探访“武汉市民之家”规划展厅,共观大武汉发展蓝图,由此引发对武汉发展与复兴之路的深入思考。此次理论班团支部选择的活动主题新颖,紧扣时事,刘玲的现场展示亦丝丝入扣、激情洋溢,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紧张的答辩,并结合之前的累计得分,包括我院13硕士理论班团支部、外语学院联合团支部在内的十个不同院系团支部获得此次“十佳特色团日”称号。

13级硕士理论班团支部书记刘玲表示:从前期筹划到中期活动再到后期总结,此次特色团日活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武汉历史、现状、未来的的认识与思考,更提高了支部成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支部成员间的互信互助,对我们基层团支部的建设非常有意义。

“十佳特色团日”评选由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主办,旨在加强研究生团员的团员意识,提高其思想素质。此次活动以“明心镜、观未来、创新路”为主题,历经材料审核、院系互评、网络投票、终极答辩四个阶段的综合评比。评选活动至今成功举办三届,我院连续三次获得“十佳特色团日”称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