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精神不朽,浩气长存——记2014年经济学院胡吉伟塑像清明祭扫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5-28 17:48:16点击次数:

(通讯员 程小宇)4月3日,经济学院2014年清明节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在青年园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华和,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肖前志及学工组各位老师,经济学院全体党员,第五届胡吉伟班全体同学,博士13级、硕士13级、本科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一同缅怀英雄,追慕英雄精神。

祭扫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肖前志主持。中午12:30分,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向胡吉伟塑像默哀一分钟。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胡吉伟的生平及其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第五届胡吉伟班代表艾希同学在现场向大家讲述了胡吉伟班成立以来的各项建设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团学联主席李苏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对胡吉伟学长的深深敬意,她表示,团学联在近期发起了继“伟”之路、与爱携行、寻找身边微感动活动,同学们纷纷寻找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胡吉伟精神”。之后,学院领导、学生代表依次向胡吉伟塑像鞠躬并敬献鲜花,用自己深深的哀思,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在党建辅导员盛静波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在胡吉伟像前向党旗郑重宣誓。

最后,党总支书记邓华和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院同学能够以胡吉伟为榜样,勤奋学习,无私奉献,完善自我,报效祖国,结合经院学子的中国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