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孙焱林教授获评校首届研究生“职引人生导师”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5-28 17:16:4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韩金蓉)2013年12月,学校研究生院主办了首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职引人生导师”评选活动,经过院系评选、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孙焱林教授成功当选。

据悉,孙焱林教授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非常注重学生的就业工作,从职业规划到培养职业技能再到实习、就业推荐等,孙老师无不尽心指导。孙老师利用自己丰富的行业阅历、开阔的专业视野引导学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根据学生的不同性格、专业将学生分配到不同的项目组,轮流做项目负责人,从平时的项目中培养学生的责任心、自信心和组织、领导、协调能力,同时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除了平时的学习、科研生活,孙老师还经常和学生一起爬山、打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学生间的情感,更能带动学习、科研、就业中的“传、帮、带”。此外,孙老师还非常注重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平台,通过与企业合作的项目,他带学生走进企业调研、根据调研做研究、定期向企业汇报研究成果、再走进企业检测模型等方式,既锻炼提高了学生的科研水平而且让学生提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并有机会参与企业实习甚至被推荐就业,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就业能力。孙老师注重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近几年毕业研究生中,多名学生在财政部、央行、科技局等政府部门和基层单位就业。

在这次评选的院系评选中,各候选人通过自我推荐、学生提名等方式进行报名,经过网络投票,孙焱林老师被推荐至学校参评,后经校评选委员会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31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这是校首届研究生“职引人生导师”评选,希望在孙老师的指导下,将会有更多的学生受益,走向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