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庆七天英语乐”我院国际商务硕士开展英语集训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10-08 09:11:1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侯曼青)10月1日,我院15级国际商务硕士举办的一系列国庆英语集训活动---“国庆七天英语乐”在中外学生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华中地区著名的英语同声传译师、我校翻译系Jerry老师,来自英国的Michael老师以及10余位外国留学生受邀,与15级国际商务硕士共同参与了此次一系列精彩连连的活动。从10月1日-10月7日起,每天一个主题活动,每天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与挑战,为同学们奉上了丰富多彩的全英文学习与娱乐大餐。

10月1日之探索“人在华科”。活动任务为随机采访校园内留学生,探索留学生们背后的故事。同学们将自己口语不好的担忧抛之脑后,与留学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留学生与众不同的想法和观点、丰富而奇妙的人生经历让大家感到新鲜有趣,访谈中时不时爆发出的笑声也让同学们交流信心倍增,交流氛围活跃不少。此次活动克服了同学们的国际交流⼼理障碍,打造了校内国际纽带,也锻炼了同学们英语叙述性、故事性英⽂表达能力。

10月2日之“榜样的力量”和“谁是词汇王”比赛。“榜样”环节邀请到了现就读于我校翻译专业口译方向的研二优秀学生代表王迪。王迪给大家分享了她口译路上的心路历程以及英语学习经验。“词汇王”比赛通过以⼤屏幕给出英⽂词汇,学⽣⽤英⽂解释,外教Michael猜词的新颖形式进行。现场竞争激烈且笑声不断,活动极大锻炼了同学们的英⽂⼝头表述、反应速度等方面的能⼒。

10月3日之“国际营销”环节。小组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准备好“旗袍”、“风油精”、“老干妈”、“鸡毛毽子”、“武汉七日游”的国际营销展示,⽤英⽂将其推向国际市场。面对这样一个近乎不可能的挑战,小组成员们超常发挥,在极短时间内寻找到最佳销售模式与方法,形式花样百出,有录制英文广告视频、有亲制美味餐食现场品尝。最终“鸡毛毽子”小组以其极具说服力的呐喊呼吁、纯正的英语口音与极富感染力的英文表达而赢得了外国评委和留学生的青睐,成为冠军队伍。

10月4日之“榜样的力量”和“另眼看世界”。此次“榜样”环节邀请到了我校翻译专业⼝译⽅向的优秀毕业硕士生朱浩然,他给大家分享了口译路上的比赛经历、心路历程,以及在大数据时代语言学习的新策略。在“另眼看世界”环节,Michael⽼师从英国⼈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在中国生活及工作的经验、挑战与收获,同学们也通过踊跃提问的方式与Michael⽼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这让学⽣们有机会换个视⾓看中国,也更好的了解了⻄⽅⼈的思维习惯,为跨⽂化交流积累到经验。

10月5日之“趣味饶舌”训练和“海外项目分享”环节。Jerry老师寓学于乐,引导同学们进行英文绕口令训练和英文饶舌歌曲练习,同学们热情高涨,英文发音得到了训练。在“海外项目分享”环节,Jerry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参加教授汉语的项目经历,并呼吁大家多抓住相关项目资源。

10月6日之“圆桌会议”和“公开辩论”环节。同学们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对一段关于艺术家艾未未的全英文视频进行探讨。在“公开辩论”环节,五组同学分别围绕“绿色好还是蓝色好”、“周黑鸭好还是精武鸭脖好”等有趣的辩论题目进行了激烈的全英文辩论。

10月7日之“国际才艺嘉年华”。让人期待已久的“国际才艺嘉年华”在国际商务高江同学的一首悠扬的吉他弹奏曲《卡农》中缓缓而来,随后Jerry老师也拿出自己的尤克里里,一展歌喉,美妙嗓音让在场同学无一不被其折服。来自英国的Michael老师演唱了中文歌曲《童话》,其可爱的表情与发音引得在座掌声连连。现场气氛活跃,中外学生纷纷献上绵延金曲。来自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也演唱了自己国家当地的歌曲。最后,整个“才艺嘉年华”在全场合唱的《You Raise Me Up》中进入了尾声,齐声地一句句“You raise me up”包含着所有人对这次国庆七天活动的深深的感触与感恩,拨动着在座所有人的心弦。这也代表着“国庆七天英语乐”活动的圆满结束,美好而精彩的回忆必将在所有参与者心中回旋激荡,留下无限的想象与无尽的回味。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