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红色旗帜高高挂起,吉伟精神代代相传——记经济学院第八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暨班旗交接仪式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5 20:49:4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团委 吕文祺)611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八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暨班旗交接仪式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岚,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和学生工作组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经济学院第八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暨班旗交接仪式拉开帷幕。经济2001班、国商2001班、经济2004班、经创2001班以及经济2005班的同学依次上台展示本班的班级风采。首先各班班委以答辩的形式,从班级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文体活动和志愿活动等方面对班级进行介绍,随后以朗诵、合唱、舞蹈、舞台剧、视频以及书法等形式展示班级风采,表达对胡吉伟学长的缅怀和崇敬,以及对胡吉伟精神的解读、传承和发扬。其中,国商2001班的舞台剧生动还原了胡吉伟学长英勇牺牲的感人画面,经创2001班从获救小学生母亲的角度出发,奉献了一场声泪俱下的朗诵,极具感染力。

答辩结束后,第七届胡吉伟班学生代表彭连胜同学上台发言,他回顾了班级四年的成长历程,分享他们对吉伟精神的阐释和践行。接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岚公布答辩得分,宣布国商2001班在此次评选中获胜,并获得第八届经济学院“胡吉伟班”的光荣称号。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为新一届“胡吉伟班”授旗。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胡吉伟班的传承是对胡吉伟精神最好的学习和弘扬,也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今年是胡吉伟精神接力传承的第20个年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院学子更要传承好胡吉伟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胡吉伟精神薪火相传。

此次答辩活动缅怀了用生命谱写青春之歌的英雄胡吉伟,再一次将光荣的旗帜与英雄的精神传承,使经院学子深入体悟胡吉伟精神的深刻内涵,使得胡吉伟精神得到更好的发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