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微党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6 17:44:15点击次数:

6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2017级“胡吉伟党支部”在学院310会议室举行微党课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邵新宇,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经济学院辅导员彭鹤翔、孙晓伟、朱诗甜,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邵新宇、张建华为学生党员代表讲授微党课,2017级胡吉伟党支部书记周云鹤、2017级胡吉伟班班长彭连胜、2017级金融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慧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周云鹤首先回顾了“胡吉伟党支部”的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四年来,“胡吉伟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坚持传承和发展胡吉伟学长的英雄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主题党日上,在四渡赤水的党课中,在韵苑八栋的党员活动室里,在脱贫攻坚调研的路上,在党员服务的工作中,支部里的全体学生党员在“胡吉伟党支部”的旗帜之下,从懵懵懂懂的大学新生,成长为如今信仰坚定、理论扎实、本领过硬的时代青年。

彭连胜分享了2017级“胡吉伟班”的建设情况,他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科研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2017级“胡吉伟班”在胡吉伟党支部的指导下,在大学四年里如何围绕着集体成长成才的理念稳步前进,做到让班级每位同学在前进路上不掉队,在机会面前敢争取,在理想面前不遗憾。

刘慧以“传承吉伟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分享她对胡吉伟精神的理解。经济学院将学习胡吉伟精神的接力棒传承至今,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历届“胡吉伟班”以英雄的名义,砥砺奋进,升华出“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新时期“胡吉伟精神”。这种精神也时刻激励经济学院所有的学生和班级,无论是否成功创建“胡吉伟班”,刘慧认为只要坚持传承胡吉伟精神,每个班级都可以是“胡吉伟班”。

张建华指出,同学学习经济学理论,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植于中国大地为人民服务,而不是过多的关注个人经济利益的获取。过去四年里,作为“胡吉伟班”的班级导师,他和同学一起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也和同学们就个人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切实以“明德厚学,经世济民”为己任,用科学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深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经济学。把党史学习和现实问题相结合,把专业学习和力量转化相结合,把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相结合,聚焦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工作方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奉献青春。

戴则健强调,经济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明德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全面统筹各方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充分挖掘各项工作内在的育人元素,建立健全系统化育人长效机制。“胡吉伟党支部”和“胡吉伟班”的设立是为了不断挖掘和升华胡吉伟精神,通过精神传承,突出价值引领。他希望同学们在深刻领会胡吉伟精神后,能做到与时俱进,让胡吉伟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邵新宇表示,从同学们的汇报交流中,感受到了胡吉伟精神的接力和传承。他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开,为党员代表讲授微党课。他指出,当前正值“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同学们要立足“两个大局”,学习百年党史,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奋进力量。他强调,从目前的中美关系可以看出,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两种制度的碰撞将会越来越激烈,在“西方之乱”和“东方之治”的鲜明对比中,同学们要清楚地看到中国制度的优势,树立“四个自信”。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秉持“明德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做到“做人德为重、做事德为先”,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最后,他用“做思想上的模范,言行上的示范,治学上的典范”寄语全体学生党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