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8 10:15:30点击次数:

(通讯员 李占印)6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督导组郑恩焰老师、张培山老师出席,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主持。


戴则健首先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做出的重要探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就是一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主动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服务,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的历史;就是一部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就是一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历史。我们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需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寻求未来的发展方向。

戴则健强调,党的百年伟业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党历来重视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华中科技大学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在新时代迈向社会一流。其中,戴则健特别介绍了做人知不足,做事不知足的裘法祖,锲而不舍攻坚“智能制造”的杨叔子,以及发展经济学之父张培刚。他指出,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华中大人敢为人先,一心报国的优良品质值得同学们学习。

党课最后,戴则健展望了华中大未来的美好前景及面临的重大挑战,并鼓励同学们将党史学习与校史、院史学习研究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聚力,努力学习,积极储备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