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观点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发展经济学研讨会(三)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18 09:09:1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郑冯忆)2023年4月12日下午15:00,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发展经济学研讨会(三)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的谭洪波老师与经济学院师生分享了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tructural Updating of Service Sector and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of Manufacturing Sector”的学术报告,参与人员包括经济学院张建华、邢斐、程文、王健、杨金阳、李明阳等教师,以及众多硕士与博士研究生。本次研讨会由邢斐副教授主持,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作总结发言。

谭洪波老师指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这将会推动产业结构产生新的演进规律并促使产业结构理论进一步发展,在此背景下,谭洪波老师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以及服务业内部结构关系的演变机制,并全面分享和展示了理论模型的构建过程及其结论。

会后,谭洪波老师与经济学院师生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参数校准上的细节处理、理论研究中经验事实的论证等话题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谭洪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结构变迁、经济增长、数字经济等。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第二批十大“江苏青年社科英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工程等。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多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