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龙妍、赵钊老师入选第十四批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6-07 16:51:27点击次数:

5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人事处公布了第十四批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我院龙妍、赵钊两位老师获得此荣誉,全校共10位老师入选。

龙妍副教授2016年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2019年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9月来我院工作,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她秉承立德树人、教学相长、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通过互动式教学引导学生在相关领域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同时鼓励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从而更深刻地理解理论并参与到对现实问题的阐释和解决中。

她主要从事博弈论和市场设计理论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研究成果,获得了湖北省“楚天学子”称号。主要论文发表于理论经济学顶尖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Economic Theory等;同时积极参与湖北省和华中地区电力市场设计和改革实践,相关研究获得国家电网资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参与了多项电网企业联合项目。

赵钊副教授2017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入我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站,2020年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1年担任现代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她始终秉承“立足前沿计量方法,聚焦中国问题,贡献中国方案”的宗旨,展开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注重发挥教与学的主动性,针对不同类型的课程和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技术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针对我国实际经济金融问题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同时研究整个学科发展的动态与趋势,不断发展、研究与创新,并用以指导教学,利用前沿的研究丰富教学内容,教学相长。

她主要从事金融计量的研究工作,近五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高维协方差矩阵估计和投资组合、资产定价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研究成果,其主要论文发表于金融计量领域顶尖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实证金融领域顶尖期刊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以及中文社会科学顶尖期刊《中国社会科学》等。先后获得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华中科技大学重大学术进展奖。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是我校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培养和造就一批青年学术带头人,奖励和支持在教学科研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而建设。评奖对象为近三年新进校的青年教师,每年评选一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