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宫奖学金

林少宫奖学金

林子久先生向经济学院捐赠活动成功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吴鑫宜王彬)12月1日,林子久先生向经济学院捐赠活动在院图书馆成功举行。林少宫先生的二儿子林子久和儿媳专程从美国归来捐赠林少宫先生的遗物给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雯、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基金会秘书长张学功、办公室主任王彬等出席捐赠仪式。

林子久先生此次捐赠了林少宫先生所著的《基础概率与数理统计》最早的印刷版(多处有作者的手迹)、先生的硕士学位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原件、重要友人题赠的著作书籍等。

捐赠仪式上,刘雯雯副书记对林少宫亲属的善举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她表示,学院会继续传承和弘扬林老先生遗风,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学科素养,在实践与奉献中实现青春价值。

捐赠仪式结束后,林子久先生深情回忆了林老先生的求学经历和担任顾问积极支持学院发展的往事,林老先生的伟大成就源自于他“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治学精神和“经世济民、精忠报国”的家国情怀。他表示希望学院能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为祖国的发展培育出一批批能解决实践问题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