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寒假研究生安全稳定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5 16:34:30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根据校历,学生放假时间为:18日(星期三)开始放假,214-16日返校注册,2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加强研究生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隐患排查与安全提醒。以学生自查与学院抽查的方式,加强对研究生宿舍、实验室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张贴安全提醒通知和宣传标语,通过QQ群、微信群等途径开展安全提醒工作。

二、重点做好相关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教育:宿舍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等,勿将贵重物品放在宿舍,离校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等。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规范实验操作规程、保护实验室公共财物等。校外实习实践安全教育:在校外开展实习等活动期间,乘坐正规的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入住有营业执照并且管理正规的旅馆或招待所;随身不携带过多现金;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或饮料;注重饮食卫生;与家人、队友保持沟通等。

三、研究生寒假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研究生寒假安全告知工作是落实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手段,请各班级1226前完成《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和责任书》的发放、签订工作。凡是我校在籍研究生均需签订,确保不漏一人;

四、做好假期前后的统计工作。学生离校和返校前后,要做好离校统计和返校统计工作,离校统计情况请于1226报送至德育助理处。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和所在单位请假

五、做好假期安全值班工作。各培养单位要及时掌握研究生安全动态,研究生辅导员要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干预处理。同时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如有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上报单位领导和研究生工作部。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912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