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挑选经济学院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0-09 11:17:55点击次数:

会议名称: 第 7 届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经济学大会

会议地点:德国林岛

会议时间:大会于2020 年 8 月 25 日至 29 日召开,会前中心将安

排参访德国大学和研究所

组织单位:中德科学中心

资助单位: 中德科学中心、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

挑选名额:4名。

申请资格

中国境内单位在读中国籍优秀博士研究生(博士二年级结束前,硕博连读和直博生三年级结束前)。即2018级博士和2017级硕博连读博士

录取程序

学校推荐、学术委员会审批、专家函评、面试、择优录取。

1、在读博士研究生可以向本单位提出申请,由导师推荐,经本单位学术委员会审批合格后由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写推荐信(中英文)一并报送中德科学中心。

2、中德科学中心收到推荐信和有关材料后首先组织6 名专家(3 名德国专家和 3 名中国专家,分别来自上述学科领域)函评,由全体评审专家对通过函评的候选人进行面试,从中选出30 名参加者。中德科学中心派代表参加并监督整个过程。

面试内容:专业知识、研究领域和跨学科综合知识;同时考察候选人的英语会话水平、社交和沟通能力。

3、由中德科学中心和林岛诺贝尔获奖者基金会向入选代表发出正式邀请信。

4、中德科学中心统一为入选同学办理签证。邀请所有入选博士研究生提前一天来北京中德科学中心集训,届时拟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领导接见全体成员并颁发入选证书。

5、中德科学中心负责组团安排出访参加大会。林岛会议前,中德科学中心将安排学术参观访问。不能参加统一安排者将取消其参会资格。

6、回国后,每位参加者必须递交一份出国总结(中英文电子版)

申请材料及要求

1、申请材料请按照申请书模板要求填写,提供电子申请材料。所有材料集中为一份材料,PDF 版本中英文各一份。

2、 英文版中,身份证、已发表的论文摘要、获奖证书等须提供英文翻译件。

3、 申请书模板请在中德科学中心网站下载。

http://sinogermanscience.dfg.nsfc.cn

经费:

q中德科学中心提供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及相关费用;

q中德科学中心和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共同提供注册费、会议期间食宿和交通费;

q中德科学中心提供集训以及大会前在德国学术访问期间的食宿交通等相关费用;

q参加面试的食宿交通费由各单位自己解决。

回国后的继续支持和资助:

1、 入选并成功参会的学生自动成为林岛俱乐部成员。中德科学中心将邀请他们参加中心不定期组织的专题报告会、聚

会等其他活动。2、 会后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内有工作单位作为依托单位的受资助学生,中心将提供在德不超过十二个月的奖学金和国际机票,支持他们在德国从事科研工作。

3、 根据申请,中德科学中心将资助并指导他们组织以科学论坛为形式的学术活动。

截止时间:

请各有关单位于2019 年 10 月13 日 16:00 前将推荐名单电子版和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 1473523725@qq.com;邮件以【诺奖获得者大会参会申请】+【姓名】的形式命名。纸质版材料打印后于2019年10月13日16:00前放至三楼赵广燕老师信箱。

面试时间

中心计划于2020 年 2 月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赵广燕 027-87542300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9年10月9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