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27 16:52:20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放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烦请全体同学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自查和安全提醒工作。以学生自查与学院抽查的方式,加强对研究生宿舍、实验室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张贴安全提醒通知和宣传标语,通过QQ群、微信群等途径普遍开展安全提醒工作;制定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与研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提醒做好安全预防。

二、重点做好几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宿舍安全教育:宿舍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等,勿将贵重物品放在宿舍,离校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等。研究室安全教育: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规范实验操作规程、保护实验室公共财物等。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五不两会”的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教育,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能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救人方法。校外出行安全教育:校外出行、活动期间,乘坐正规的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入住有营业执照并且管理正规的旅馆或招待所;随身不携带过多现金;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或饮料;注重饮食卫生;与家人、队友保持沟通等。

三、做好假期前后的统计工作。学生离校和返校前后,要做好离校统计和返校统计工作,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每一名研究生都能联系上;统计信息时,创新工作方法;离校统计情况请于9月29上午10:00前提交至德育助理处。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和所在单位请假

四、做好假期安全值班工作。建立涵盖院系党政干部、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导师等在内多层次立体化信息联动平台,畅通各单位信息,保障共享及沟通究生辅导员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干预处理。同时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如有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上报单位领导和研究生工作部。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9年9月27


微信公众号